close

記得初戀失敗之後,大約一年時間水天天上班下班在巴士上都聽著它

當年愛得深,沒法一下只就可以忘記他,花了整整三年的時間,心才可以空出來。但每次耳邊傳來「心淡」水還是沒法不回想,沒法忘記那段深入心肝的愛情。雖然已經成為過去,但水還是可以清楚感覺到當年的痛,唯有時間才可以治療創傷,所以聽「心淡」 就成為每天每夜必做的事。

歌詞裡面,我最愛這兩句「付清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」和「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衝開了便淡」。因為當時候的我是抱著「付清賬單」的心態來慢慢一點一滴的去忘記他,而且當年在一個季節中分手,但水卻要花上幾年的季節逆轉才可以忘記心裡面的愛。

所以到此時此刻,每次水再聽到這歌時,心也會有陣不能言語的感覺。我知儘管再見到對方,水也不會再愛著他,但偏偏這一曲郤可以牽起水心內痛苦的回憶。但經 過這次以後,水再戀愛失敗的時候,也不會像當年要這麼長久的時間去治理。因為水知道,終有一天是會完完全全的付清賬單。當付清時,心就不會再痛下去。

難得今次聽到祖兒跟彭羚合唱這首曲,水又回憶到當年的痛。但其實可以回憶,能留下這段回憶,對水來說也是幸運的事。

愛到盡頭,不是恨,而是心淡了。

當年,水有心淡的一天,到現在也可以有心淡的一天。

+++ +++ +++

小小補充

水翻覆聽了好十次,有些微感覺,要在這裡說。與其說彭羚唱得比祖兒出色,水會說兩位新舊天后所唱出的感覺是不相同的。

祖兒的,是完整的失戀後要重新站起的感覺,透著淡淡哀傷無奈。而彭羚的,則是失戀後重新去找希望的感覺,透著淡淡自顧自搖頭傻笑自己可以再望見陽光。

最後分享心淡全組歌詞,希望大家可細意品味當中的意思。

[心淡.歌手:容祖兒 ]
作曲:徐繼宗.填詞:黄偉文.編曲:唐奕聰

想不起 怎麼會病到 不分好歹
連受苦都甜美 我每日捱著 不睬不理
但卻捱不死 又去癡纏你
難道終此一生 都要這麼 不可爭一口氣
 
*很謙卑 只不過是我 太過愛你
連自尊都忘記 跌到極麻木 只好相信
又再爬得起 就會有轉機
若我不懂憎你 如何離別你
亦怕不會飛*
 
#由這一分鐘 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
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
付清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
一天一點 傷心過這一百數十晚
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
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衝開了便淡#
 
REPEAT*#
 
(說甚麼再平反)只怕被迫一起 更礙眼
(往後這半年間)只愛自己 雖說不太習慣
畢竟有限 就當過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water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